一只透明蛋

咸鱼蛋
冷圈专业户

【方莫】 表白

莫凡生贺!!

方莫!

全程甜甜甜!

0点准时发!

===========

【1】

 

方锐歪着头,把自己藏在电脑屏幕后面,看着做自己对面正专注盯着电脑屏幕的莫凡,宛如一个变态。

喜欢就放肆,爱就是克制。

前些年开始网络上流传起了这句话。

方锐在一个深夜起床,看到莫凡掀着衣服,整个人抱着一坨被子睡得正香甜时,他觉得他读懂了其中‘克制’的含义,吞咽着口水,一晚上再也没有睡着过。

不经意间,他开始注意莫凡,这个不爱说话的小忍者每天都在做些什么,每天训练的状态是怎样的。以至于回到卧室休息,依然收不了自己的目光。

“你干嘛看我?” 莫凡背对着方锐,可身后灼热的视线怎么都让人浑身有些不舒服。

“啊…我……”方锐有些紧张,挠着头收了视线,随即开口问道:“小莫,你讨厌我么?”

“不讨厌。”莫凡头都不抬一下,躺在床上,看了眼正在发愣的方锐。

“你没事吧?”

“没事!没事没事!”方锐连忙摆手,心中欢呼雀跃的小人此刻都在心里打着写有【莫凡关心我了!!!】的横幅,左心房右心房的来回游行好几轮了。

就这四个字,足够方锐高兴好些天。莫凡就当方锐是间歇性精神紊乱,每天带着同情的眼神看着方锐,心里大概想的是:年纪轻轻的,可惜疯了。

 

【2】

叶修退役后,回兴欣的时间变得极其不固定,偶有重要比赛时,提前回来那么几天指导一下。而最近的比赛对于兴欣压力算不得大,叶修突然到访兴欣,让方锐意外之余,甚至觉得这TM可能是上帝派给他的救世主,这要把握不住机会,打听一下自己来之前莫凡的各种事,简直就太对不起自己脑子了!

于是叶修前脚刚踏进上林苑大门,方锐立马上前接过行李打扫房间,甚至还跑去给叶修买了包烟。

“方锐大大这是有什么阴谋?”

待方锐出门,叶修拉过苏沐橙连忙问了句。

“他要追莫凡。”苏沐橙说

“卧槽?这架势我都要以为他要追我了!”

“有段时间了,大概觉得你更了解莫凡一点吧?” 苏沐橙看着方锐目前的行为也有些无语,荣耀的玩猥琐玩的那么溜,搁现实感情里就变得那么的白痴?

不应该啊。

方锐真没大家想的那样白痴,他只是想求个稳妥,把人弄得晕头转向的手段方锐满腹都是,可他不想对莫凡用那些。他从陈果那打听到莫凡的生日只能说是整个计划的第一步,而之后要怎么办,他一点思路都没有。感情方面,方锐也算是个实打实的新人,而表白计划,他只想放在莫凡生日那天进行。

【3】

“你真的要和他表白?”叶修嘴里叼着方锐刚买回来的烟,前后情况和苏沐橙打听的差不了多少,他抬头看着方锐,似还有些不确信:“还挑这种时候?你就不怕万一失败了万劫不复啊?”

“可不说的话他大概一直不知道了吧。”方锐整个人坐靠在桌上,他当然怕,可他更怕会错过莫凡,就这些天,每天看着莫凡,他总有忍不住冲上去亲这人一口的冲动,再强压下去。他真怕这样长久下去自己就疯了,荣耀选手得相思病退役的,在联盟都还没有先例,方锐可不想开这先河。

“你就那么喜欢他?”叶修调侃着,停了手上的动作,他没想到方锐是个情种,只不过对象是莫凡的话还真难办。

“那他呢?知不知道?”

“现在只能确定他不讨厌我。”方锐说到这竟还有些骄傲,像取得了什么重大成就一般“他亲口说的。”

“你当初是怎么让莫凡来兴欣的?用的什么手段?”方锐紧接着就问。这才是他目前最想知道的,当初多少战队试图拉拢过莫凡,悉数失败,只有叶修做到了。

方锐瞪大眼睛,充满期待,他觉得过不了多久他就可以掌握追莫凡的终极绝招了,追到莫凡和登上人生巅峰直接划着等号,自己的幸福小日子……

方锐脑补到一半,就在叶修脸上看到了一种特别没有下限的笑容:“我劝你别学我,容易GG,我能活到现在全是凭人格魅力!”

“去去去,别说你没有的东西。”

“我抢他装备,你学么?”叶修掐灭了烟,继续道:“我还召集了斩楼兰啊张新杰啊他们分着时间段24小时一起追杀他,你学么?”

“卧槽无耻啊!” 方锐现在总算知道莫凡在兴欣的这种抵触情绪到底是怎么来的了,叶修能活到现在大概是要感谢法律才对吧!

从叶修这打探消息的计划彻底失败,方锐不显得多气馁,追人还得靠自己,方锐想着,打算不再走迂回路线,临走前把自己买给叶修的烟塞进自己口袋,叶修一时还以为方锐也有烟瘾了,不想方锐关门前竟留了句:“给莫凡报个仇”

 

【4】

方锐回房间时莫凡还没休息,靠着床摆弄着电脑,也不知在干嘛,方锐习惯性给莫凡留有空间,不凑上去看,坐在自己床上,一直等到莫凡操作停下,像是准备休息,才开口问:“小莫,说个你现在最想要的东西?”

“冠军”莫凡想都不想就答。

“呃,不是这方面,是眼前,你最希望得到的东西?”

 莫凡沉默了下,余光上下把方锐有打量了遍,心说不知道方锐现在又在发什么毛病了。

“老板娘说,马上就到你生日了!有没有什么想要的?”

“生日……”莫凡想了想这个离自己有些远的词汇,“要什么?”

“礼物啊!想要什么?”方锐见莫凡认真开始思考这问题觉得有戏,只要莫凡开口,要太阳月亮都不在话下!

莫凡这次沉默的有些久,抬头刚说了个“你”就没了声响。

方锐这会激动的巴不得把心脏掏出来给莫凡看,心想这莫凡太懂事了,抬手就要抱,莫凡往后挪了挪位置:“你送给我么?”

方锐太想回答好啊,我把我送你啊,但忍住了,他知道莫凡要表达的绝对不是这个意思,非常坚定点了点头:“你要什么?我送你一份!”

莫凡再一次沉默了,他主要是觉得自己什么都不缺,要说想要什么,一时半会的想不出。

“什么都可以哦!”方锐不催促,继续提示着。话还没完多久,方锐又立刻吱声:“等等,万一你要个太阳月亮什么鬼玩意的,我弄不到挥刀自宫啊?“

”好” 莫凡听到挥刀自宫几个字,眼里的光闪了一下,被方锐捕捉到。方锐心都快碎成渣渣了,可看到莫凡正侧头对他笑,笑的还是那么好看,就算是碎成粉末都能瞬间满血复活,更何况这还是自己套路的一部分……

方锐收了心思,给莫凡准备个生日的感觉比备战决赛都要紧张。

【5】

按莫凡自己的要求,生日办的越简单越好,他挺怕大家围在一起给他唱个歌,再围在一起切个蛋糕的,总觉浑身都不自在,方锐根据莫凡陆陆续续提出的要求照办,晚饭陈果只多加了两个菜,给莫凡顺手包报了个红包,大家吵吵嚷嚷着,也挺热闹,只是莫凡一直不知怎么融入,更何况从吃饭开始,方锐就一直没有出现过,该不会真去自宫了吧?

莫凡打死也不信方锐会做出这种事,用完晚餐,刚收了桌子,莫凡就听身后有人喊他:

“小莫,你要的太阳。” 

方锐身上挂着一串彩灯,出现在客厅,莫凡看着面前这只发光的凤凰都快疯了,可方锐这样子又确实太好笑,莫凡忍不住,噗嗤噗嗤笑着。

方锐强忍住笑,绕着莫凡一圈一圈转着:“这是公转”

随后自己又原地转着“这是自转”

要不是场合不对,罗辑都快喊着哥白尼的棺材板要盖不住了。

方锐还在一圈一圈绕着莫凡转,边转,身上的彩灯边被一点一点摘下:

“这是,我围着你转。”

方锐停下脚步,转的有些久,站的摇摇晃晃的,有要往后倒的趋势,莫凡见状伸手就把人往自己怀里拉住。方锐顺着力道一把抱住莫凡:“这是引力么?”

莫凡点了点头,耳尖有些微红。

到了此时,兴欣众人非常有眼力的散开,方锐没了顾虑,贴着莫凡的耳边,问起的依然是他经常会问的那个问题:“你讨厌我么?”

“不讨厌”

“你讨厌我么?”

“不讨厌”

“你讨厌我么?”

“不讨厌”

“那你喜欢我么?”

“喜欢”

 

莫凡刚说完,才发现自己又一次被套路了,抬手往方锐背上锤了一记,不重。

“真的喜欢。”莫凡说。

  【完】

 

 

结尾差一个小花絮:

【你讨厌我吗?】的游戏我本来想和母上做个实验看看是不是真的能成功,然后对话——

我:妈,你讨厌我吗?

母上:讨厌!

我:?????

哭着敲键盘继续写…………

==========【真的完!】

评论(17)

热度(8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